2011-03-18

寫blog是窩的天職

簽證也下來了,機票也買好了,看來到加州生活至少一年是不可避免的。從現在開始就寫blog記錄一下資訊吧。因為寫blog是窩的天職。(I love internet generation language)

從英國飛美國,有很多航空公司可以買,我們因為是最後一刻才決定要買,就找了Bmi,來回機票600磅左右,單程的比來回貴,才順便買了六月底順便回來參加畢業典禮的機票。(也不是那麼順便,畢業典禮總是要參加的吧?這個道理就好像女生沒事就可以去看看婚紗吃吃喜酒因為總有一天可以結婚的吧,到六十歲都還有人在嫁入豪門的阿)

英國住的地方臨時要結束,百廢待舉,但銀行帳戶要關掉是最重要的,(因為銀行在英國就是搶匪集團,很多事情不搞清楚他們會連皮帶骨的把外國人生吞活剝,有興趣知道的人我有空再來寫barkelay bank的令人髮指的事蹟)。再來就是要把租來的屋子還原成當初租的樣子,不然就會被扣 deposit。這工作當然是落在我頭上,還好我們的房東夫妻人算不錯,列印了一張詳細的該怎樣清洗被套啦(至少40度的水,lime香味的清潔劑),該怎樣刷洗牆壁,到怎樣的程度等等的checklist給我們,我相信他應該不會像一般的英國房東那樣亂扣外國人的租金。朋友告訴我,英國有幾個網站可以丟掉不要的東西或是賣掉:freegle, freecycle,gumtree. (沒有google我們怎麼活得下去唉!!)剛才po了很快就有人來拿東西了。我還陸陸續續的在amazon.uk上賣掉很多東西,這個網站還蠻方便的。

已經足足兩個禮拜都在收房子,煩惱著甚麼東西要飄洋過海又帶去米國,什麼東西要賣掉,送人,或丟掉。對我這種感情很重又一直不停在搬家的人,實在是應該變成極簡主義者啊。(最近認識一個網友,寫了一本快樂的minimalist的書,當然大家都希望變成一個浪漫的極簡主義者,問題是how to? How to fight with the instinct of netting of a 30 yrs woman?中文是:如何對抗三十歲女人築巢的天性??也許我應該寫一本書就用這個書名啊。話說現在自費出版很容易)本來想用fedex寄箱子,但我相信fedex內部管理出了非常嚴重的問題,一直聯絡他們他們都愛理不理的,服務態度很差,ups, dhl都很貴,我們就決定還是用seven seas,聽說一個 tea chest是一百多磅(跟網站上說的價錢不太一樣???貴了一倍耶),因為跟對方服務人員接洽的人不是我,雖然計算的方法聽起來很怪但是反正錢不是我出的(應該是說我跟一個不接受質疑的人住在一起,也無從去質疑)。(想想還是不太放心,明天打電話問問看,但事到臨頭其實也改不了....)我找到網友願意讓我的3個大箱子在他媽媽家住三個月,一來一回也可以省個 100磅。(我真是個賢妻良母可惜沒有人懂得欣賞....)

剛才有點空閒(只要男友不在我就有空做事來著,照顧男友比照顧嬰兒還麻煩),才有時間查一下到加州生活的瑣事,因為目的地是stanford,有一個史丹佛台灣同學會寫好了留學生手冊,鉅細靡遺也很符合台灣人愛節省的脾氣*(話說我聽說加州的大學都被韓國人占領了,這個時候會讀韓文才有用吧??)。才知道要去哪裡開銀行帳戶,在加州考駕照的方法,買腳踏車的大概價錢之類,租車的方式,交通法規..........。(這些小事全都要我來操心計畫跟執行,而且要全部歸功給長官,不能露出一點矜功之色不然就會有長官發飆。長官是全宇宙正中心最英明神武的領導,此點一定要謹記在心不可嗤之以鼻)。

哇打了一篇字忽大忽小的網誌好累喔。接下來的重點就是三月底到我的schedule預計是:
到美國前: 能線上申請的都先申請(如EAD),租車的帳號等。
落地第二天:去I-center註冊,參加J2咖啡。去銀行開帳戶,領學生證,看有沒有orietation可以參加等等,
三月:熟悉環境,couchsurfing,觀光,拜訪朋友同學china town等。排隊教堂等婚禮。
四月:4月初找到房子,可著手參加當地駕照的考試。預計六月底要完成。
         著手找打工的工作。義工跟社團,可以旁聽的課程等。安排沙發旅行。        
五月:可以開始買八月從台灣回美國的機票。找工作。
六月:回歐洲。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玩。然後回台灣。
七月:回台灣/日本,預計休息三週左右。
八月:拿到EAD開始工作。

九月~12月:確定簽證。申請學校或是ooxx未擬。
1月~3月:緩衝期。


真是很趕的一年啊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