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我想活下去

我常常這樣跟自己說,我想活下去。

在工作很累,很煩,很枯燥的時候,我跟自己說: 我要活下去。想像stand high, stand proud, winner的走路姿態。好在,在台灣,你是有資格被視為winner的,只要你有鬥志。

只要你有鬥志。

但是我有的,不是鬥志,只是最後的,僅存的求生意志。有慢性頭疼,疼到要哭,也總是這樣跟自己說: 沒有人可以幫你,每個人都盼望你死,少去一個競爭對手。

我要活下去。

左耳對右耳說,心臟對胸膛說,悄悄的,憤怒的,無奈的,我只不過是想要活下去。

我全身億萬的細胞都向同一個方向洶湧澎派的齊吼: 我們只是要活下去。要活著,要呼吸,要殺,要吃,要代謝,要休息,要痛苦,也要快樂。


我要活下去。頭倚在公車的玻璃窗,忍受城市的塵土,摩肩挨踵的人群,逃不開離不了,不是這一群人就是那一群人,上下左右滿滿的人。


我要活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